#暑假

1.请系好安全带!

到了西雅图,继续租车啦!
前面说到租车点到问题,一般大家可以在机场租车,也可以在市中心租车。一般租车点会分布在这两个地方!但是,一般机场租车车的选择性比较多!
不过,放心哦,雪佛兰迈锐宝真的是一款大众很喜爱的车,所以在市区租到它也是妥妥的!市区一般会设置一个租车点,然后会有自己的停车库!也是一样在柜台办好手续,在车库拿车就好啦!看我的好朋友Leo开着霸气的迈锐宝来机场接我啦!
简直是霸气侧漏呀!又可以开始美丽的西雅图自驾之旅啦!
系上安全带!一坐上车,leo就冲我说了一句:
这可能是我这次在美国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了!只要是坐在前排,不管是驾驶位,还是副驾驶位,一定要系上安全带。以前Dia说过:我知道你可能会不习惯,但是如果不遵守,就会被罚款!
那么,现在也来说一说关于在美国自驾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1)行人优先权
在美国,行人是特别优待的,法律规定行人具有绝对的路权。从来只有车让人,没有人让车。在美国过马路的时候,基本都是车子离你很远就已经停下来让你了,非常礼貌!
2)系安全带
无论是开车的,还是副驾驶座位的人,一定要时时刻刻系好安全带不系安全带照样被罚款。坐在后座上的人,最好也系上安全带。
3)开车千万别打手机
美国公路上的警察很多,不知道哪就冒出来一个。一旦被警察叔叔发现,就要被罚款175美元和200美元不等。
4) 不要路边乱停车
美国街道的停车非常严格,通常在街道两侧会有竖立泊车规定牌。有些牌子会注明什么时候允许什么时候不允许停车。在西雅图,每个车位最多只能停2个小时。一定要计划好时间,交停车费。停车费一般15分钟25分,所以宁愿多交点停车费也不要因为迟到而被贴罚单哦,因为罚单都是天价的呢!
好消息是:周日停车不收费!
5) 开车保险的重要性
美国的交规规定机动车驾驶员行程是必须随身携带保险证明,美国的保险是跟人,中国的保险是跟车。美国的保险约束原则不但为租车人提供了保护,同时也与行车违法记录和银行贷款信用数据挂钩。因为长期以来,美国人因形成了遵守交通规则以保证个人信用的观念。

2.花10刀就能买一束让自己开心的花??

来到西雅图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派克市场。这是一个海边的市场,这里不但有特色鲜鱼市场、口香糖墙,更是风靡全球的星巴克品牌的诞生之地。
派克市场前身是一个农贸市场,现在漫步于派克市场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整桶的鲜花、飞鱼表演、新鲜糕点和果蔬等,还有手工干酪、当地蜂蜜、 葡萄酒、各国口味的餐馆、进口商品、古董、收藏品,一个资深的摄影师告诉你,在这里真的可以逛一整天!一整天呀!
此处必打卡:
*鲜花摊位
*飞鱼表演
*口香糖墙
*第一家星巴克(将在第三章——一次性带你喝够星巴克里讲到)
我在西雅图的朋友Leo告诉我说:我觉得派克市场里最值得买的就是花儿了!随便很大的一束只用10刀!真的很大一束呀!当然你也可以一只一只的买,一只2刀!
因为西雅图是海滨城市,所以看到的海鲜非常非常多。在派克市场里,几乎有五分之一的摊位都是卖海鲜的!在这里你会看见各种各样的鱼,当然,可能见的最多的是鲑鱼,也就是三文鱼,因为在餐馆里也见的最多呀!煎的、烤的、炸的、生的都有!
来到派克市场,大家都会来看的就是飞鱼表演!就是这个卖海鲜的摊子,只要你在这里买了鱼,他就会从一个小哥手里扔到另外一个小哥手里,鱼在天空中飞,这就是飞鱼表演啦!
除了这两个,其他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摊、水果摊、坚果摊等!最喜欢国外的各种蔬果摊,仿佛把世界上最明亮的颜色都搬到了这里。
是不是非常丰富呢!整个派克市场非常大,有外围的一圈,还有内环的一圈,里面还有各种小餐馆,各种小饰品店,还有各种物料店,玲琅满目……
以前在谷歌食堂看到的紫色的西兰花,竟然在这里看到啦!
在很多国家你都能看到这种蔬菜,现在告诉你,这个东西叫蓟!
最后一个必打卡的点就是派克市场里的口香糖墙了!
口香糖墙就在派克市场的下面,很好找,因为闻着味道就找到了!不过我参观了10分钟不到就出来了,密集恐惧症者慎入,因为这里什么都没有,真的只有一整面一整面墙的口香糖,一想到这么多别人嚼过的口香糖我就反胃!
口香糖墙名列世界细菌最多的五大景点中的第二位。据说,在上个世纪90年代,旅行者们开始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把他们嚼过的口香糖粘在这面墙上,十年以来形成了一道五彩缤纷但有点让人反胃的独特风景。一些大胆的游客甚至还把他们嚼过的口香糖捏出形状来。形状有人脸、小狗,还有心形、和平标志等。

3.参观了互联网企业巨头微软和亚马逊

请原谅我的无知,来之前竟不知道两大互联网巨头:微软和亚马逊的总部就在西雅图!!赶紧联系了在西雅图的朋友,让他们带我参观参观!
微软总部在距离西雅图20分钟车程的Redmond,几乎是进入了Redmond就进入了微软,你能看到的建筑几乎都是微软的办公楼。当然所有的办公楼只有微软自己的员工才可以进去。
唯一开放的是building 92 的游客中心,这里会有一些新产品展示和用户体验!找了很久,也就只有building 92的门口会有一个很大的微软的标志!可见,微软是多么的低调呀!
整个游客中心挺大,分别产品展示区和游客体验区,会有很多新产品展示,并有工作人员陪同体验!进门的时候会有一个引导咨询柜台,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他们!
原来这个测年龄的游戏是由微软研发的!
相比较来说,我觉得亚马逊的总部更有设计感更有意思!亚马逊总部就在市中心,当然是必须有亚马逊的员工带着才能进入哦!
据说这几个球花费了约40亿美元,全透明设计,亚马逊经过7年打造了一个封闭的热带雨林。球体里面种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种类多达4万,覆盖的物种有400多种,妥妥的一个真亚马逊啊。
说起这个球的渊源,还是很神奇的:当时,亚马逊觉得自己的总部总体规划“缺少一个中心,没有内心,没有灵魂。”——这激发了亚马逊造球的愿望。在球旁边的一栋大楼叫One day,就是亚马逊的中心大楼!
公司建造这个球的初衷是让员工远离周围城市化办公楼的那些四四方方格子间和冰冷的直角,为员工们提供独特的工作与休憩环境。
设计的依据是:绿色植物能减弱内部杂音,提供更安静的环境,可以帮助员工减压。在压力较小的环境中工作,可能会激发员工的灵感与创造力。玻璃板可以降低外界的焦同噪音,而瀑布则带来愉悦的白噪声。
在这三个球里,设有休息区、“树屋”会议室、工作区、亚马逊职工放松区和就餐区等。舒适唯美的环境是为了让员工在这里彻底忘记“效率”,真正放松下来。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全球最大的一面垂直绿化墙——墙上郁郁葱葱的植物一直从地面延伸到穹顶的最高处,非常壮观!
这个建筑的名字也起的非常简单直白,就叫“球”(the Spheres),或者亚马逊的球!总共5层,会在第五层看到这个球的标志!
顺便,朋友带我去了一下旁边的总部大楼,也是设计得非常人性化哦!
这是亚马逊旗下的所有品牌!
在亚马逊大楼的旁边就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亚马逊无人商店,就是你只要凭借亚马逊的账号就能入店,进去以后拿了东西不需要付费,商店内部系统能通过摄像等统计出你买的东西,自动从你的卡里扣费,是不是特别特别神奇!

4.一次性带你喝够星巴克!

西雅图是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的诞生地,这里有星巴克全球总部以及全世界最大的星巴克旗舰店!
第一家星巴克的位置就在派克市场,这家星巴克创建于1971年,而进门的门廊上写着“1912”,这是说明这座建筑于1912年建成,而不是星巴克的成立日期。
这家星巴克的LOGO与现在的星巴克LOGO也不同,还依然沿用当年褐色美人鱼的LOGO以纪念总店的历史。
店面很小,店内没有桌椅,但是你能看到无论几点,门口总会排着长龙。来这里的多数人都是为了拍照或者买一些出自“第一家星巴克”的杯子之类的纪念品。
我们也当然是来打卡,买一杯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产的咖啡,仿佛它才是星巴克咖啡原来的味道!
星巴克旗舰店则位于西雅图的国会山,capital hill这边,这里也是一个很特色的同性恋街区。星巴克旗舰店非常大,里面会有很多星巴克的周边、品鉴吧台、烘焙区、咖啡豆制作区、休闲区等!
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个咖啡豆制作区!在场的游客,可以一进门就可以看到非常霸气的各种机器,看着咖啡豆在非常大的锅炉中被搅动,并且顺着各种管道进行各种运输、包装等,特别工业风的一个旗舰店!
在这里,你可以在品鉴吧台点一杯特色咖啡,让咖啡师现场给你制作一杯精致的咖啡;或者点一杯经典的星巴克咖啡,然后在烘培区配上一块甜品或咸品,这里会有各种面包、蛋糕、派等可供选择!
当然,来这里参观的人非常多,我们基本找不到位置,站着把咖啡喝完的!所以建议大家去我推荐的下一个点:星巴克总部,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哦!
总部具体:2401 Utah Ave S, Seattle, WA 98134
车还在远远的地方我们就看到了楼顶那个美人鱼了,没错,这就是总部了!总部大楼的颜色也是砖红色,当然,大楼内部肯定是不开放的,但是下面有一个对外开放的咖啡吧!
门口会有一个很大的星巴克总部的标志,好霸气,特别亮眼!在一楼就有一个非常大的咖啡吧!
这里跟星巴克旗舰店比起来,除了没有咖啡豆制作部分的展示,其他都有!重要的是,这里人少呀!在这里你真的可以休闲地喝上一两个小时的咖啡啦!
这里也有丰富的烘培品可供享受,还有专门的星巴克菜单呢!但是一进门,先被这花色的一整面墙吸引住了,装饰的是星巴克所有的咖啡豆包装,是不是特别震撼,光看这面墙就知道星巴克的产品有多丰富了!
我们特定点了两杯的咖啡体验,分别是有可可香味和椰奶味的咖啡!神奇,平时不爱喝咖啡的我也要期待一下,带可可香味和椰奶味是不是更好喝呢!反正我平时喝咖啡,最喜欢的是加满牛奶的咖啡,哈哈哈哈!
小哥哥会特别细致地为你介绍这种咖啡的特点,展示每一步制作过程。整一个过程大概20分钟。制作完以后就会先倒上两杯让你细细品尝一下,原来不加糖不加奶的纯咖啡的味道,真的喝它的咖啡豆有很大的关系,这两壶咖啡真的是一点点苦中带着香甜,推荐大家一定来体验一下哦!
最后,就在这里享受一个完美的星巴克早餐啦!就像我说的一样,这里的面包甜品一应俱全,来到星巴克一定要吃一次经典的星巴克早餐哦!

5.美味又有趣的海鲜大餐!

西雅图是一个海滨城市,那么来了之后当然一定要吃海鲜啦!吃过很多地方的海鲜大餐,但西雅图但这家海鲜绝对吃起来有意思!先来看个图!
猜我在干嘛?
答案:敲螃蟹!对,我就在西雅图一个网红餐厅——Grab pot,位置就在派克市场边上。
虽然餐厅非常大,但可能还是要等位哦!菜单也是设计得非常有艺术感,采用手绘的方式!
来这里的一定要点的就是这个sea fest!然后既然是敲螃蟹,那一定要有螃蟹哦!所以一定要点35/39/47的套餐才有螃蟹,只是根据不同的螃蟹,价位不同而已!点餐以后,重点来啦,看看应该怎么吃呢?
首先服务员会给你上一块桌布,然后拿来2块木板和2个锤头,再加2块围兜!
这东西都是事先蒸好的,等上菜的时候,服务员会端来一盆的海鲜,一股脑地倒在已经铺好的桌上,就像这道菜的名字一样,海鲜盛宴呀!会有螃蟹、虾、贝类,还有土豆、玉米等,然后我们就手抓着尽情地享受吧!刚刚盛海鲜的盆也会放在桌子旁边,吃完的壳往里扔就好啦!
当然,他的螃蟹不是用剪刀或者夹子等电视里看到的那些工具吃的,就是用锤子锤开,然后用叉子把肉抠出来吃。因为锤的力气很大,所以螃蟹肉会四处飞溅,所以一定要穿上这个可爱的围兜哦!
为了保持螃蟹的原味,餐厅会提供黄油和醋两种蘸酱,第一次沾着黄油吃海鲜,超级美味哦!当然你也可以向服务员要更多其他的酱料哦!
真的非常推荐大家来吃一顿特别有趣又畅快的海鲜大餐哦!

6.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晴天☀️

其实来西雅图的前一周我可着急了,天气预报显示,几乎我去的每一天都是雨天!要么就是阴天!但是当我真的来的这几天,天气可好啦!就第一天会比较阴,然后当中有一天的晚上下了大雨,其他的每一天都是晴天哦!
现在让你看看西雅图的蓝哦!
这是一种宁静带着活泼的蓝!蓝的生机勃勃!
一直觉得这种海滨城市就特别适合跑步,来的那一天竟然还在这里遇到马拉松!大伙儿跑得都可起劲儿了,加油!

7.有很多很好逛的博物馆

来西雅图之前,只要你搜索一下西雅图的攻略,肯定会推荐你去太空针塔、音乐体验博物馆和玻璃博物馆等。我西雅图的朋友推荐,一定要去玻璃博物馆,说特别特别漂亮哦!
其实,太空针塔、音乐体验博物馆和玻璃博物馆都在一个地方,先带大家看一看外形特别的音乐体验博物馆。
其实,我还蛮喜欢音乐体验博物馆的外形的,蓝色、玫红和银色,特别显眼,并且夸张大胆。有趣的是,它也曾被评论为“世界上最丑的建筑之一“。
绕过音乐体验博物馆就可以看到胡利玻璃博物馆!门票大概20+美元。里面分3块,有室内展示、室外花园,还有一个小的电影院。
刚到室内部分,已经被惊艳。各个形态下的玻璃艺术品,在灯光的照耀下格外的璀璨夺目。
再看室外部分。个人建议是在晴天的傍晚来看玻璃博物馆,柔和阳光的照耀下,色彩层次会更鲜明更好看!
建议计划2个小时来参观这个玻璃博物馆。最后,会有一个小的放映厅,在里面可以看到一些关于胡利先生制作玻璃制品的一些介绍,以及他以前办过的展等等。另外,令我惊讶的是,胡利先生竟然是独眼的,不禁更加敬佩!
当然,在西雅图还有一个非常霸气的博物馆——飞行博物馆,是波音公司建的博物馆!这里收藏的飞机之多,令人叹为观止。室内有四个平面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飞机。
主展馆目前收藏有四十三架具有历史性的飞行器,纪录了人类飞行百年历史。
第二展馆 则展示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所使用的飞机,及这些飞机背后的故事。展示区里还有电影院,游客可按时间表观看珍贵的有关两次世界大战的纪录片。
最喜欢的是博物馆外的 Airpark,这里陈列有最早期的波音 747 空军一号专机 (Air Force One) 、波音 737 和美国西岸唯一的协和客机 (Concorde) 等飞机,特别霸气!

8.美国的涂鸦文化

第三次来美国了,每次来必打卡的就是涂鸦!记得我的一个朋友头像一直都保持着一个彩虹,我们都是非常喜爱色彩的人儿呀!涂鸦对我的印象就是对于色彩和形状的大胆想象和创造。
涂鸦首先出现在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街头涂鸦文化已经散布到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在纽约柏林、伦敦、哥本哈根等一些大城市,并慢慢被人们接受,而且逐渐成为一种艺术 。
涂鸦让一面墙成为了旅游景点,让一条城市的街道变得那么丰富多彩。
美国华盛顿Watermelon House涂鸦墙
偶然在一张图上看到华盛顿有这样一面墙,是一个艺术家把自己的家的一面墙画成了一整面西瓜,于是专程跑过来一睹真容。
在这个墙各种凹造型了好久,竟偶遇了ins红人watermelonjumps博主,也就是这面墙的作者,激动。他会邀请每一个来墙面前的游客大胆跳跃一下,然后留下一张照片!
超美的一面墙,特别是在夏天,看到觉得空调都省了!
竟还有粉丝真的带了一个大西瓜来拍照,我赶紧借过来也凹造型了一张!
目前这面墙还是小众景点,所以赶紧趁着人少去打卡吧!直接谷歌地图搜:watermelon house就有啦!请叫我雷锋!
美国西雅图capital hill同性恋街区
这是一个同性恋街区,可以看到各种彩色旗子,最大的特色在于能看到各种彩色斑马线。并且,稍加留心还能在人群中时不时发现好多gay。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一个优雅的小哥迎面走来,给我一个大大的微笑,说:You are amazing, I really love your style! 莫名的开心!
Capital Hill 的位置就在星巴克旗舰店这里。这里有很多的品牌商店,小资咖啡店以及特色餐厅,可以在这里休闲打发一个下午!
这个街区还有一大特色就是遍布的涂鸦墙!没有特定的墙,但是走着走着,你就能发现各种醒目的彩绘涂鸦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多最绚丽的涂鸦墙了,爱拍照的美美们不要错过哦!
涂鸦就在西雅图的capital hill,就在星巴克旗舰店周边!非常容易识别哦!不过涂鸦藏在各处,靠自己发掘呢!

9.新认识了一个长得很像道明寺的朋友

虽然来了3次美国,但是西雅图是第一次来!为了不迷路,专门找了生活在西雅图的Leo来给我带路!重要的是,他还会开车,两个人搭配才干活不累嘛!
这就是Leo啦,像不像道明寺。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很像个明星,哈哈哈!
西雅图这个城市虽然不大,但是如果是住在市中心,去太空针塔、星巴克总部、微软总部等都还是需要开车哦!

10.因为《北京遇上西雅图》

最后,来西雅图最简单的一个理由,因为《北京遇上西雅图》!不禁觉得这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浪漫的城市!
当然,西雅图曾被评为“全美最佳居住地”、“最佳生活工作城市”,还曾被公认为美国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必有其道理!
最后,送上最美的西雅图夜景!

结束语

今天看到一句说得很好的话,分享一下共勉:
蔡康永说:一个人16岁时站在卢浮宫看蒙娜丽莎和60岁时再去看蒙娜丽莎,内心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你错过了那个时间点,这件事就不那么感人了…
旅行也是这样的…我希望我年轻的时候能拍美美的照片,遇到有趣的人!这样的人生等我老了以后去看,才会觉得感动……
第一次离开美国的时候,真的很舍不得Dia。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希望有一天能够再见!我用5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个愿望,但是看着她经历了这么多,慢慢衰老,真的很难过。
所以,想做事情现在就做吧!希望我们都能在正确的时间,做一个正确的自己!
这一次的自驾,又一次带给我各种惊喜与乐趣!那么,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自驾美国公路,打卡救赎山!真的超有特色超级美!

本游记著作权归@可乐乐Superchloe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